上海有一对名叫杨文生、赵林涛的70后夫妻被称为“献血狂人”。10余年来,杨文生捐献全血5次累计2000毫升、血小板131次累计达254人份;赵林涛捐献了全血5次累计1800毫升、血小板67次累计98人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