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车的朋友应该都会发现这个问题,每次我们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,加油站的挂的油价都是”xx元/L”,而不是跟我们买菜或者或者水果一样,按斤称的,油基本都是以L为单位的,那么油的体积为什么不用斤而用升呢?“1升汽油”到底是多少斤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