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马路看手机判刑,现在智能手机在每个人手上都占据了很大的地位,吃饭玩手机,走路玩手机,似乎被我们人类发明出来的手机渐渐地掌控着我们,之前就有很多交通事故因为行人低头玩手机被撞
在信息爆炸的时代,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,我们总有种一分钟不看手机,就会错过手机上收到的信息的错觉。于是我们就养成了随身携带手机,每隔几秒看一下手机的“好”习惯。我们心甘情愿做手机的奴隶,爱关天下事的低头族。
近日,一条“中国式过马路”的微博火了。所谓“中国式过马路”,就是“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,和红绿灯无关。”微博图片上有好几名行人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,而是走在旁边的机动车变道路标上,其中有推着婴儿车的老人,也有电动车、三轮车。